我市开展“世界防治结核病日”宣传活动 城事-辽源站 郭龙 2366594
您当前的位置 :首页 > 辽源站 > 城事

我市开展“世界防治结核病日”宣传活动

2017-03-27 09:58 | 来源: 辽源日报

  辽源日报讯 记者 于芯 3月24日,是第22个“世界防治结核病日”。市卫生计生委组织我市各医疗单位开展了“世界防治结核病日”系列宣传活动,进一步提高公众对结核病的防治意识,动员全社会行动起来共同预防和控制结核病,营造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防治结核病的良好氛围。

  今年,世界防治结核病的主题是“社会共同努力、消除结核危害”。在矿务局广场活动现场,来自市结核病防治研究所、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多家医疗单位设点宣传,通过发放资料、宣传讲解、义务体检等形式,让市民更加了解结核病的发病原因、症状及预防办法。市结核病防治研究所医护人员还深入2户贫困结核病患者家中进行走访慰问,为他们送去了日常生活用品,详细了解患者的病情,对其正确用药进行了现场指导。

  据了解,活动当天共发放多种宣传资料2万余份,答疑解惑300余人次。 


责任编辑: 郭龙